美參議員達克沃絲旋風訪台,堪稱政壇傳奇人物。圖/台視新聞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旋風訪台,堪稱政壇傳奇人物。圖/台視新聞

美國三位跨黨派參議員旋風來台,帶來疫苗好消息。三位參議員中唯一的女性達克沃絲,可說是美國政壇上的傳奇人物,她在泰國曼谷出生,曾服役於美國陸軍,擔任黑鷹直升機的飛行員,卻在任務中不幸失去雙腿,退役後的達克沃絲踏上從政之路,2016年當選美國參議員。上午她在記者會上透露她較不為人知的故事,她母親的家族原本在中國廣東生活,為了逃離共產黨的壓迫,才徒步逃到泰國,因此達克沃絲相當支持民主的台灣。

曾任黑鷹直升機飛行員 任務中遭敵軍轟炸失去雙腿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和昆斯,代表美國政府來台訪問,其中唯一的女性達克沃絲議員,更是十足的挺台派。達克沃絲過去曾在美國陸軍服役,擔任黑鷹直升機的飛行員,2004年到伊拉克出任務時,遭到敵軍轟炸失去雙腿。

退役轉戰政壇順遂 因家族遭遇支持民主台灣

但她沒有因此被擊倒,退役後的達克沃絲2012年當選美國眾議員,2016年轉戰參議院也順利當選,更曾被美國總統拜登考慮邀請擔任副手。而她因有感於母親的家族原本生活在中國廣東,但受中國迫害而逃走的歷史,讓她打從心底支持民主的台灣。

達克沃絲說,「我特別想要來到這裡,因為我家庭的背景,我母親的家庭其實來自於廣東潮州,以徒步方式離開中國,為了逃離共產黨,追尋自由,這對我來說格外重要,來支持另一個民主的社會,因為我和我的家人深知自由的代價,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

從軍又從政,達克沃絲用自己的故事,證明了女性的堅強和能力,也因為深知自由民主的可貴,讓這位美國政壇 傳奇人物,對台灣不遺餘力相挺到底。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