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任天堂將於這週發表新款Switch資訊。圖/非凡新聞
外傳任天堂將於這週發表新款Switch資訊。圖/非凡新聞

根據外媒報導,任天堂很有可能最快在這個星期,就對外公布將推出硬體升級版的Switch新機,也推測任天堂新機在命名方面,可能會加上Pro或者是Super的名稱。

Switch升級版?外媒:搭載三星7吋OLED面板

硬體方面,外媒預估新版Switch可能會採用三星的7吋OLED窄邊框螢幕,搭配Dock連接輸出到電視顯示,更可對應高達4K解析度,處理器則預期使用輝達新款客製化Tegra處理器。雖然這些消息還沒有經過任天堂證實,但可以看得出來宅經濟所帶來的話題仍然很熱。

外媒預估新版Switch可能會採用三星的7吋OLED窄邊框螢幕等硬體。圖/非凡新聞 製圖

TNN3C科技資深主編蔡漢威分析,「索尼在去年底推出了PS5,微軟也有推出了Xbox的新機,對於任天堂來說會有一定的衝擊力,又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越來越多人會不出門在家玩遊戲,如果這種時候Switch,能夠推出新款改版新機的話,我覺得對於消費者來說,會是非常非常大的誘因。」

晶片荒!評論家預估新Switch將和PS5一樣缺貨

蔡漢威也預估,全球面臨晶片短缺的困境,就算短期供應沒問題,長期來言供應很有可能遇到瓶頸,Switch有可能跟PS5一樣,造成搶購和缺貨的熱潮。

外傳任天堂的新款Switch,最快在7月組裝,預計9月到10月左右正式發表,計畫趕上年底傳統銷售旺季,相關的供應鏈包括瑞昱、原相、立積、旺宏、鴻海、鴻準這些任天堂概念股都可望跟著熱絡起來。

台北/林思妤、張皓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