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採購的BNT疫苗「聽說快過期」。話語一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馬上在臉書提出4點駁斥。對此晚間,李秉穎也馬上表示是自己口誤。

李秉穎昨(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直播節目訪問時,表示「聽說那一批快到期」,並說購買到運抵台灣,再加上封緘檢測的時間,質疑「是否能確保在效期內使用」?

李秉穎一話引發討論,劉宥彤當天馬上在臉書提出4點回應,更問「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並駁斥「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當晚李秉穎也馬上回應,表示「是口誤,沒那意思」。

今(2)日李秉穎再度強調是口誤,並說完全不知道郭台銘要買什麼疫苗,自己只是提醒新冠疫苗效期是有限的,倘若要進口疫苗,要注意檢驗封緘、專家審議,李秉穎重申「我本人並沒有意思要講說,郭先生買的疫苗的效期是比較短的,那個完全是口誤,造成困擾了,我感到非常的抱歉」。

對於李秉穎的澄清,劉宥彤則表示,郭台銘對於李秉穎的說法,並沒有任何意見,所以李秉穎也無須向郭台銘道歉,而劉宥彤個人反而覺得,李秉穎願意向社會大眾澄清是好事,她也代表社會大眾向李秉穎說聲謝謝。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