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讓不少企業、宗教團體,以及地方政府紛紛想自行採購疫苗。不過中央的態度卻是三日三變,一開始先提「八大要求」,再說一定要中央簽約,最後又態度放緩,解釋是要了解買到什麼疫苗,中央的態度也引發熱議。

民間單位想買疫苗 列「八大要求」改口2大原則

綜藝教母張小燕PO文喊話說,「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呼籲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前疾管局長張鴻仁也直言,這讓他對自己服務過十六年的機關舉雙手投降,希望指揮中心別再亂扯法規、品質和安全問題。

眼看國內疫情升溫,民間團體紛紛出手想買疫苗救台灣,卻遇到中央態度三日三變。就在國際佛光會表態想捐50萬劑嬌生疫苗,還有郭台銘也找了BNT疫苗後,指揮中心28號先是鬆口,民間單位想買疫苗不是不行,接著洋洋灑灑,列出「八大要求」,隔天29號又改口,公布兩大原則,強調疫苗輸入還是要中央跟原廠簽約,不要透過第三手,接著30號下午記者會上態度再放軟,解釋只是想知民間到底想引進什麼疫苗,同日晚間又緊急宣布,已經和兩家國產疫苗廠簽下合約。

緊急宣布簽約國產疫苗廠 張鴻仁直呼「難理解」

一連串發言,讓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記者會的前疾管局長張鴻仁直呼傻眼,還說:「只要拿得到疫苗,我們政府當然要替他開綠色通道」,無法理解中央為何要潑民間冷水,頻頻出手卡關,還把買疫苗扯上法規、品質跟安全問題。

PO文「台灣人的命也是命」 張小燕籲政府勿刁難

綜藝教母張小燕也忍不下去,PO文喊話「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呼籲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認為一切應該要以國民健康安全作為唯一目標。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