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續擴大疫苗接種計畫,最近已開放65歲以上民眾施打,不過神奈川橫濱市27號卻傳出重大人為疏失,導致119個長者打到常溫的疫苗。橫濱市官員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因為工作人員沒注意到冰箱沒有插電,讓疫苗放在常溫下長達18個小時,至於會不會影響保護力,目前還不清楚。

菅義偉宣布 東京等10縣緊急狀態延長至6/20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菅義偉28號也宣布延長東京和大阪等地的緊急狀態,預計6月20號解除。一次又一次宣布延期,東京、大阪和沖繩等10個地區,解封的希望再一次落空。

眼看住院人數居高不下,首相菅義偉強調,現在沒有自滿的空間。但東京都知事表示,奧運還是會如期舉行。

接種烏龍! 疫苗放常溫「18小時」恐影響保護力

政府一方面強力推行防疫,同時也加速疫苗施打,不過27號橫濱卻傳出人為疏失,導致119個老年人打到常溫的疫苗。

官員鞠躬向社會道歉,出面召開記者會交代原因,原來前一天工作人員把疫苗從冷凍庫移到冰箱,卻沒注意到冰箱根本沒插電。疫苗解凍之後,本來應該保存在攝氏2到8度,卻就這樣在常溫下放了18個小時。

這次疫苗接種搞出大烏龍,而且打到問題疫苗的都是長者,到底會不會因此影響保護力,誰也不知道。橫濱市官員表示,接下來會追蹤後續情況,如果發現抗體不夠,就會召回這119人,替他們重打疫苗。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