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到場,只見3人,且都有戴口罩,因此只能勸離。圖/台視新聞
警方到場,只見3人,且都有戴口罩,因此只能勸離。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豈料26日居然還有遊客聚集在南投埔里鎮的彩蝶瀑布戲水,附近民眾發現後,立刻拍照檢舉。警方接獲檢舉後,立刻前往查緝,不過現場只剩下3位民眾,也都有戴上口罩,經過員警勸導後離開。林管處也表示,轄內的森林育樂場域、自然保護區域、步道及林道持續暫停開放,呼籲民眾暫不要前往,齊心防疫。

當地水源遭闖入 民眾憂影響用水安全

全國三級警戒,陳時中等政府官員耳提面命,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流動。豈料有民眾26日上網發文爆料,表示有遊客違反防疫規定,群聚在埔里鎮的彩蝶瀑布戲水玩耍,甚至在拍照檢舉的時候,還被遊客威脅。發文者表示,彩蝶瀑布是附近居民的飲用水,而並非溯溪地,痛批遊客除了無知外,還成為防疫破口。

民眾拍下出遊群眾。圖/翻攝自埔里人臉書
圖中女子明顯沒有戴口罩。圖/翻攝自埔里人臉書

遊客南投彩蝶瀑布戲水 警到場勸離

埔里分局鯉潭所副所長蕭財富指出,獲報到場後,僅在現場發現3名民眾,且都有戴口罩,因此警方只能曉以大義,將之勸離。不過蕭財富仍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也務必戴上口罩。

南投林區管理處秘書秦思原強調,林務局轄下森林育樂場域、自然保護區還有林道步道,目前都暫停開放,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切勿進入山區,做好齊心防疫的準備。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