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沒戴口罩想要進入台北市政府洽公,不滿被兩名員警攔下,竟然硬闖、推擠還嗆聲,當場把警察打到左胸挫傷、肋骨骨裂,被依妨害公務起訴,但他辯稱當時只是在反抗,無意襲警,法官認為男子不滿防疫規定刻意違規,還對警察施暴,犯後更不認為自己有錯,因此判處拘役30日,得緩刑2年,全案定讞。

碩士男拒戴口罩硬闖北市府 還毆打2員警

台北市政府午餐時間人潮進進出出,其中一名穿著黃色上衣的男子,就他最特別,不戴口罩,只用衣服遮住口鼻,第一時間就被兩名員警制止,但他堅持硬闖,和警方爆發拉扯,肢體衝突越來越大,3人甚至全都倒地,扭打成一團。

大膽在台北市政府門口襲警,違規在先還大聲怒嗆「戴口罩很白痴」,支援警力到場,發現這名碩士畢業的吳姓男子,當天不戴口罩來市府洽公,動手把阻攔員警打到左胸挫傷、肋骨骨裂,被依妨害公務起訴。

違反防疫規定、毆警、不認錯 男遭判處拘役30天

只是男子辯稱「只是在抵抗,沒有要襲警」,而且當時連續165天零確診,政府卻說很危險,是誰在騙誰?他還強調自己不會傳染別人,只會被傳染。囂張態度讓二審法官痛罵,不滿防疫規定就刻意違規,還對員警施暴,更不認錯,最後判處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緩刑兩年,全案定讞。

北市政府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表示,男子在這邊等至少半小時以上,可能他也情緒上來,才會想要硬闖、衝撞,若之後再有別的類似違規,會報警處理。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