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夜市因應防疫需求,在17日停止營業,不過到24日重新開放時,疫情卻持續升溫,宜蘭的確診數不斷增加,開市幾天下來,夜市仍然冷清。外送員都說,沒有幾攤營業,根本沒得送;攤販也直呼吃不消,生意大砍7成以上,擔心再這樣持續下去,生計會陷入困難。

夜市冷清攤商休息 慘!連帶影響外送員生計

宜蘭是這次疫情大爆炸前,就有爆出確診案例的縣市,於是羅東夜市在17日開始就宣布全面暫停營業,不過當夜市在24日重新開業時,生意相當冷清,根本沒有顧客上門。只有零星幾個當地居民經過攤販,與5月初車水馬龍的景象,大相逕庭。

病毒攪局咬牙苦撐 攤商外送員嘆日子難過

攤販無奈表示,受疫情影響,生意大砍7成以上,「但也只能做,不然不知道怎麼辦啊」?攤販生意不見起色,連帶也影響到外送員生計,有外送員認為,倘若疫情繼續不見好轉,到時候生活一定會有問題。如今面對病毒攪局,民眾還是只能咬牙苦撐,希望這波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王郁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