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25日晚間再傳確診案例,松山投遞股的郵差跟太太22日出現咳嗽症狀,兩人去快篩,快篩結果太太是陽性、郵差是陰性,當下這名郵差疑似沒有回報公司,24日繼續上班,25日PCR檢測結果出爐,雙雙確診。初步了解這名郵差負責投遞的範圍,含括整個松山區,接觸民眾機率相當高,公司內部目前已經匡列4名接觸者。

郵差快篩陰性妻陽性 PCR採檢出爐雙雙確診

這名松山投遞股的郵差跟太太22日出現喉嚨癢、咳嗽等症狀,快篩後郵差是陰性,太太呈現陽性,但這名郵差24日上午繼續上班,25日PCR採檢結果出爐,雙雙確診。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如果員工回報同居的家人快篩陽性,公司都會請員工不要上班,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這名郵差可能沒有通報。

疑妻在板橋某菜市場感染 郵差接觸人多成隱憂

郵差快篩偽陰性確診,公司內部緊急匡列4名接觸者,但郵差的感染源不明,初步推測可能是太太在板橋當地菜市場感染,再傳染給先生。這名郵差投遞範圍含括整個松山區,接觸人數恐怕相當廣泛。

中華郵政7人確診 2人快篩陽、1員工匡列待採

根據統計,中華郵政除了新增的松山投遞股外勤確診,先前總公司內勤、郵件處理中心、郵局窗口、快捷內外勤,前後被爆出來已有7人確診、2人快篩陽性,一名員工家屬確診,目前被匡列等待採檢。

中華郵政工會總會理事長吳文豐向中央喊話,部分地區該停止營業就停止營業,以免到時候影響整個郵政,也呼籲中央,將郵局外勤、窗口人員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避免疫情在內部爆發,甚至擴散到各地社區。

台北/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