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22號新增11例確診個案,其中朝陽K歌團新增三例!而唱歌的20人也已經全數確認完畢,其中有8例確診,另外3人是室友、家人,累計共11人確診!另外這次新增的案例中還包括一名市府社會局員工,市府則緊急匡列17人居家隔離!

朝陽科大生K歌團 今再增2室友確診!

總計與朝陽大學生夜唱團有關的確診病例共有11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朝陽夜唱團共有8人確診,另外再傳給相關接觸者共3人,分別是室友、家人,累計有11人染疫。

因此,環保局人員不敢大意,一大早再次針對朝陽科大,以及女大生夜唱的美樂地KTV周邊進行大消毒;而市府也為了保險起見,在校園內成立前進指揮所,於5/20、5/21兩天為朝陽師生進行快篩,共計採了1168件篩檢,其中29例為陽性,所幸經PCR核酸檢測,全數為陰性。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波病毒都以朝陽夜唱團的成員,跟親密家人室友為準,所以不在學校裡面的1.4萬人,警報已經解除。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憂感染源與案2413足跡重疊 市府急匡列17人居隔

此外,盧秀燕表示,除了朝陽學生外,22日新增的個案還包括住在龍井的軍人夫妻,及永豐金女行員和他台積電的丈夫;另外還有一名市府陽明大樓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員工,衛生研判,該案的感染源與東海案2413足跡重疊,因此市府緊急匡列了17人進行居家隔離。

私立高中師投訴 全校百位教職員會議室內開會

不過本土疫情嚴峻,大甲某私立高中卻有老師投訴,校方一連召開防疫和招生2場會議,要求全校百位教職員工都要出席,全部人都擠在會議室內,明顯違反防疫規定。而且不僅如此,校方還要求老師進行家訪招生,還得要繳交家訪報告,對此,市府表示,這已經違反規定,將依法進行開罰! 

有私立高中老師投訴,校方違反防疫規定,要求百位教職員工出席招生會議。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梁智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