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衝上熱搜榜第一。圖/翻攝自google trends
「校正回歸」衝上熱搜榜第一。圖/翻攝自google trend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我國新增321起本土確診個案,另有400起「校正回歸」。數據一出,馬上掀起熱議,許多人紛紛詢問「什麼是校正回歸」,也有不少網友發揮巧思,KUSO「校正回歸」,為苦悶的疫情,添加樂趣。

【結婚篇】

女友:你交過個女友?
你:就你一個
結婚過後,校正回歸
我交過大約50個

【外遇篇】

老王65歲校正回歸後發現有8個小孩

【改名篇】

可惜壽司郎活動停了,不然我改身分證「校正回鮭」

【體重篇】

我的體重目前45,其他校正回歸

【年齡篇】

校正回歸我現在只有18歲

【疾管家怎麼說】

Q:什麼是校正回歸
疾管家:恩...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欸,你要不要先問我別的問題?


其實根據「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校正回歸」(backlog)並非新發明的名詞,去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曾寫過一篇報導說明,過去歐美日或其他感染人數量大的國家,都有過類似情形。

文章中提到,之所以會有「校正回歸」,是因為檢測跟通報的結果,難免會出現時間落差,特別是確診數量大的時候,在確診的熱區,更有可能因爲檢測塞車或行政延遲,出現統計時間差。因此在了解原因後,把確診者的統計資料,放回他實際確診的時間的那天,才是貼近真實的做法。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