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宣布,國內再增312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佔144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127例,針對依舊嚴峻的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將分為三級,分別是一般從國外入境的居家檢疫、與確診者接觸的居家隔離,以及收治快篩、PCR陽性者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徵用的是台北市知名的凱撒飯店。柯文哲坦言,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其實就是台灣版的「方艙醫院」。

台北市確診個案分布情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加強版防疫旅館」 針對無、輕症民眾隔離使用

柯文哲表示,大多數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症狀都屬輕症,只有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且經過幾天時間體內的病毒就可能消失,採檢轉為陰性可回到社區,因此將部分防疫旅館轉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來照顧症狀不明確的確診者,以防大量確診病患塞入醫院,造成醫療體系崩潰。

台北市有4家防疫旅館轉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由於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需要設備及醫護人員,所以前兩天才會招募退休、離職的醫護人員,來照護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輕症患者。

台北凱撒大飯店暫停營運 將徵召為防疫旅館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說明,特別感謝凱撒飯店即日起,成為台北市防疫專責旅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