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防護衣銷量增,成衣廠訂單多20倍。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防護衣銷量增,成衣廠訂單多20倍。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不只口罩、護目鏡銷量大增,市場對隔離衣、防護衣也增加,成衣代工大廠聚陽透露,近日防護衣急單湧入,訂單與先前相比大增 20倍。不過專家表示,雖然急單大增,但先前政府大量徵用防護衣,還沒消化完畢,因此醫療資源無虞,民眾不需太擔心。

本土疫情爆發 專家:政府防護衣庫存尚足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防疫面罩、護目鏡、口罩戴緊緊,不讓病毒有機可趁。身上厚重的防護衣是不可或缺的配備,隨著疫情趨嚴,市場對隔離衣、防護衣需求大增,紡纖大廠宏遠、聚陽、興采指出,近期確實感受需求升溫。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數倍的需求的確是有,因為原來他們都不穿,現在忽然疫情嚴重,把他穿起來這個是有,但是事實上這個量,可能是從政府徵用的那些庫存裡面撥出來,只是政府還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再徵用」。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之前政府超前部署,訂購大量防護衣,從拋棄式的P1等級到最高等級的P3都有,只是疫情趨緩後,需求大幅下降,國家隊庫存仍有不少,只是最近恐慌氛圍瀰漫,因此也多了部分民間團體訂單。

急單湧進 聚陽訂單增20倍、宏遠銷量倍增

聚陽表示,近期庫存快速去化,總訂單數量較先前大增20倍,宏遠產品原以北美市場為主,疫情爆發後,拋棄式隔離衣、防護衣銷售量,增加幅度達1~2倍,興采則統計,去年防護衣應用營收占比約一成上下,主要是以拋棄式的隔離衣銷售增加較大。

隔離衣、防護衣訂單增。圖/台視新聞

陳世中說,「現在目前對台灣來講,防護衣隔離衣都不是問題,因為之前政府已經囤了很多,就跟囤積口罩8億多片一樣,現在醫療資源這塊問題不大」。

市場預期,國內此波防護衣需求強度,可維持到6月底,也為相關紡纖廠,增添第二季營運動能。

台北/唐家儀、連詩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