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醫療量能緊繃,讓醫護人員忙翻天!台中一間醫院專責病房的護理師表示,上班不僅要穿防護衣,忙到沒時間吃飯喝水,有的病患還把護理人員當成看護在使喚,抱怨便當冷掉了不吃,讓護理人員身心俱疲;加上現在專責病房不夠用,只能開一般病房收治確診者,有家屬不清楚規定,竟然出手攻擊護理人員!

辛苦了!抗疫長期抗戰 量能緊繃醫護累到崩潰

醫院外頭,民眾排著長長隊伍等著做篩檢,醫院裡醫護人員也沒閒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護理人員都快忙翻。

就有一位民眾因為懷孕破水,緊急剖腹,意外發現自己陽性確診,住進6人的隔離病房內,她就親眼見到護理人員忙到崩潰落淚,「她們每天都要處理病患,尤其年紀大的要插鼻胃管,叫他們配合打針、照X光,一天倒很多次便當垃圾,她們真的很辛苦!」

有民眾親眼見到護理人員忙到崩潰落淚。圖/翻攝自臉書

因為醫院專責病房的護理師上班得穿防護衣,全身包緊緊,幾乎忙到沒時間吃飯、喝水,有時候甚至還要被病患當看護使喚,嫌便當不夠熱、擔心病人血糖低,哄一個小時才願意吃飯,身心俱疲,甚至還發生家屬出手攻擊護理師的暴力事件。中山醫院醫管部副院長黃文駿表示,「醫院的同仁都是堅守岡位,盡心盡力的照顧病人,請大家多多支持鼓勵。」

專責病房不夠一般病房收治 家屬不諒解怒轟

專責病房不夠用,只能開一般病房收治確診者,多人同在一個空間內,護理人員在抽痰時,擔心病毒傳染,只能請隔壁病床的病人去廁所避一下,家屬不能理解,也得靠護理人員去解釋。只能說疫情期間,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工作量倍增,非常辛苦。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