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大爆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前一天新增2起醫院感染事件,分別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與三總松山院區,合計有5起確診個案。

和平醫院第二波感染 即日起全面停診至28日

和平醫院的部分,為案1273同病房的2名病患和1名同病室的看護確診,目前累計5人感染(4病患、1看護)。院方已決定即日起全面停診至28日,並進行清消 。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和平醫院針對院內800多名員工擴大篩檢,其中有3名員工有萬華地緣關係也確診,不過該3人與院內感染之5人無直接照護接觸史等,推測應該是社區感染的獨立事件。

三總松山院區爆院內感染 共計3人確診

至於三總松山院區的部分,1名門診護理師(案1352)有進香團活動史,並於14日發燒確診後,指揮中心針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

至昨(19)日為止,有1名居隔中醫師及1名居隔中的護理師,分別在5月18日和5月19日進行採檢後確診,剩下的16人會持續居家隔離至5月27日。

羅一鈞強調,以上2起院內感染事件皆屬在防火牆之內,因此醫院跟社區無須過度擔心。

台灣共計5起醫院感染事件 亞東醫院新增3確診

羅一鈞提到,目前台灣共累計5起醫院感染事件,亞東醫院新增3起病例(陪病者、看護、病患各1),共有14起確診個案,都在防火牆內,並沒有衍生對醫院或社區的威脅,其餘177名接觸者會持續隔離、追蹤至5月29日。

高雄仁惠醫院維持2名確診,分別為1有萬華活動史的行政人員(指標個案)及擴大篩檢後的護理師,其餘接觸者93人採檢陰性,會持續隔離到5月31日。

另外台北某血液透析診所昨公布1人確診、4人快篩陽性,已完成10名工作人員採檢,其餘人員還在持續檢驗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