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某間醫院爆發A流院內感染 ,但有人卻爆料,衛生局在給藥上疑似刁難。圖/台視新聞
花蓮某間醫院爆發A流院內感染 ,但有人卻爆料,衛生局在給藥上疑似刁難。圖/台視新聞

花蓮某間醫院爆發「A型流感」院內感染!11日一名照服員,疑似在外面感染A型流感,回到院內工作再傳感給其他人,一共造成94人感染。不過,有員工爆料, 醫院沒給「克流感藥物」,只給一般感冒藥。向衛生局反映,但衛生局表示,因為接觸已經超過48小時,所以無法給,讓病患覺得給藥上被刁難。對此,院方回應,這是溝通上產生的問題,目前已經全數給「克流感藥物」治療,會針對這部分疏失進行檢討改善。

照服員染A流傳給94人 衛生局給「一般感冒藥」

花蓮某間醫院爆發A流院內感染 ,但卻有人爆料,衛生局在給藥上似乎太嚴格!時間往回推,11日一名照服員,疑似在外 感染了「A型流感」,回到院內工作,再傳染給其他人,院方統計,大約有94名病患被感染。

院內感染共造成超過90人感染。圖/台視新聞製圖

不過,醫院員工爆料,醫院第一時間沒給「克流感藥物」,向衛生局反映後,衛生局表示,因為接觸超過48小時,所以只能針對症狀給一般的感冒藥,讓病患認為給藥上被刁難。

院方認「烏龍」溝通有誤 已全數給克流感藥物

對此,院方表示,這件事有點「烏龍」,是溝通上產生一些問題,目前已經全數給予「克流感藥物」治療,並密切追蹤觀察病情變化。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