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大爆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並且自今(20)日起指揮中心會與地方副市長層級以上的長官開會,並由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會後記者會。今陳宗彥在記者會上提到,已指示地方政府盤點疫情熱區,將廣設採檢站。

指揮中心說明今開會重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上午8點與地方政府開會,陳宗彥表示,該會議指示各地方政府要盡速盤點熱區,並通報指揮中心設置採檢站,同時指揮中心也會同步盤點,各地方可運用的空間,後續也會評估需求,設置採檢站。

至於熱點的定義,陳宗彥解釋,「確診者比較多前往的地區」或「該地區病例數達一定規模」,都屬於熱區;而採檢站的相關資訊公布,指揮中心未來會和地方政府討論後,再行對外公布。

至於確診者的足跡,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因為部分確診者涉及跨縣市行政,所以指揮中心未來也會透過每日會程,掌握地方政府的防疫資源、進度,並提供相關指南讓地方政府依循,避免造成彼此資訊落差。

另外,陳宗彥也提到,近期有許多打著指揮中心名義的疫情假資訊在網路流傳,為杜絕類案,指揮中心推出「疾管家」,讓民眾可以隨時掌握正確的疫情消息,同時陳宗彥也強調,面對所有的疫情消息,應保持「多疑」、「多查」、「不亂傳」,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民眾可以透過以上管道,查詢疫情資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推出「疾管家」,讓民眾可以隨時掌握正確的疫情消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