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大爆炸,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18)日踢爆,國防部要求國軍在睡覺時要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澄清,陸軍司令部及其它作戰區的主官從未下令,要求國軍戴口罩睡覺。

王婉諭昨在臉書指出,收到來自軍中的陳情,表示有上百名軍事訓練役男上週聚集在台北自由廣場,準備搭車收假時,卻因為違反戶外10人群聚的規定,引來警方取締、蒐證。

同時王婉諭也質疑軍中防疫措施不徹底,在操課時都無法戴好口罩、用餐採取共餐,拉高感染風險,且在狹小的睡覺空間中,要求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

今上午,張哲平受訪時,強調「從來沒有下令睡覺要戴口罩」,同時張哲平表示,在役男在新訓中心的活動、操課或就寢等,都有適當防護,不過未來仍會編組醫療專業的人員,到各新訓營區察看,並做出相關調整。

至於寢室的防疫,張哲平則說,營區寢室是上下舖,並要求頭尾交叉,中間有塑膠布做阻隔;而收假規範,則會要求官兵回營時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也會調查休假時的接觸史,倘若有任何疑慮,就不會讓他進營區,一切從寬認定,由醫療人員帶到醫療機構做更詳細調查。

另外,有記者問到在自由廣場有官兵聚集等待收假,雖然有戴口罩,但是彼此距離很近,引來警察規勸,甚至取締。對此,張哲平表示,之所有會有官兵聚集,是因為考量部分營區偏遠,因此才提供統一搭車的方式收假,同時他坦言忽略了疫情期間應該要有相關的規範,未來會虛心檢討,要求改進。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