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涉共諜案。圖/台視新聞
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涉共諜案。圖/台視新聞

台北地檢署昨(18)日晚間偵辦史上最大的共諜案!中共中央軍委廣州分局2012年起指派香港一名謝姓商人來台發展共諜組織,疑似吸收我國退役將領,包括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以及退役中校魏先儀,從他們兩人牽線,再接觸多名退役將領,連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都在名單上,北檢指揮調查局依國安法約談錢耀棟和魏先儀到案,經過檢方漏夜訊問,分別以20萬元和30萬元交保,錢耀棟離開北檢時,面對媒體提問還嗆「你給我讓開」。

藉餐敘引薦 共諜組織中間人拉攏退役退將

這起堪稱史上最大的共諜案,檢調追查發現,2012年中共中央軍委廣州分局指派香港的一名謝姓商人來台,吸收我國退役將領發展共諜組織,先找上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和退役中校魏先儀,兩人居中牽線接觸多名退役將領,連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都曾經接觸過,疑似涉及共諜案。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圖/台視新聞

受邀餐敘 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疑涉案

調查局早就跟監發現,謝姓商人密集邀請張哲平的謝姓妻子出席各式宴會,還頻頻送禮示好,更發現謝姓商人在新店三民路的一間餐廳舉辦宴會,魏先儀、錢耀棟、張哲平跟多名空軍軍官都是坐上賓。

涉違反國安法 空軍退將錢耀棟交保嗆「讓開」

經過檢方漏夜訊問後,諭令錢耀棟和魏先儀分別以20萬和30萬元交保,錢耀棟交保離開地檢署時,面對媒體提問,他不斷要求記者讓開,還嗆「你給我讓開」。

國軍肩負保家衛國的責任,卻疑似敵我不分,恐重創國軍形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