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訂單數量爆增, 外送員用酒精加強消毒。圖/台視新聞
外送訂單數量爆增, 外送員用酒精加強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北、新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週六週日民眾不敢外出,食物外送成了三餐來源之一,商機也跟著熱起來。外送員坦言,這兩天訂單數量,增加2-3成,品項從熱食到民生用品,琳瑯滿目。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分享,提醒民眾,別急著去賣場群聚,盤點一下冰箱會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結果被眼尖網友發現,麻油雞早就已經過期。

防疫!「5成客人用現金」 外送員收錢先消毒

外送人員這兩天忙得不可開交,但防疫工作不能少,用酒精噴灑雙手、機車手把、個人物品以及外送保溫箱360度噴過一輪,這是現在外送員送完餐的SOP。外送員蘇先生:「從客人手上收到錢我就會先消毒,甚至我在送餐的時候,客人靠近我,就會在他手上噴兩下。」

除了酒精成了隨身防疫工具,不少外送員也改戴全罩式安全帽當面罩,遇上面對面接觸情況時,還會拿出手套,因為疫情升溫,不少人不敢外出,轉叫外送,生鮮食品、民生必需品需求量也大增,讓這兩天外送訂單爆量。外送員蘇先生:「昨天的量販店賣場的訂單全部都爆了 ,其實一般的餐飲店,根據我們自己在接,大概比平常高兩到三成,可能他自己也不敢去全聯去各大賣場。」

網友曬出「冰箱存糧照」 驚見高嘉瑜食品已過期

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分享如何在家防疫,曬出從冰箱翻出存糧,還有料理過的麻油雞,不過把照片拉進一看,麻油雞包裝上,冷凍保存期限90天,2月1號到現在,已經過期半個月,讓網友驚呼,需要急難救助金嗎?也有網友紛紛秀出,自家阿嬤的冰箱照,發現冷凍庫真的就像「時間暫停器」。

高嘉瑜的麻油雞過期了。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疫情當前,大家共體時艱,絕招盡出。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