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11日炸毀加薩走廊一棟13層高的大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也不甘示弱,晚上對以色列大城台拉維夫一口氣發射超過130枚火箭,造成至少1人喪生。國際間呼籲以巴雙方克制,而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街頭上,也出現一群反戰的以色列人,呼籲以色列當局不要再讓衝突加劇。

哈瑪斯反擊 朝台拉維夫發射130枚火箭釀1死

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11日晚間空襲警報響起,好幾枚火箭劃破夜空,隨即被以色列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攔截。繼前一天對耶路撒冷的攻擊,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哈瑪斯,再度對台拉維夫發射超過130枚火箭,造成至少1人喪生。

以巴衝突!以色列總理放話付出慘痛代價

以色列也在當天炸毀加薩走廊一棟13層高的大樓,根據外電報導,大樓內有一間哈瑪斯高層的辦公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再次說重話,「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運動已經付出代價,我在這裡告訴你,他們將會為侵略行動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今晚要在這裡說,這比血債會算在他們頭上。」

「正義和平唯一途徑」 拜登支持以巴兩國方案

美國拜登政府(Joe Biden)除了支持以色列捍衛國土安全,也重申透過兩國方案,解決以巴長年的衝突,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強調,「這是確保能夠達到,兩地人民所念茲在茲的正義和長久和平的唯一途徑」;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表示,聯合國正在跟以巴雙方溝通,試圖讓緊張情勢降溫。

憂波及無辜 反戰群眾籲以色列當局停止暴行

在耶路撒冷的街頭上,也出現一群反戰的以色列人,呼籲以色列當局不要再讓衝突加劇。遊行民眾表示,「我們想要說請停止,停止這個暴行,停止犧牲人民!」

耶路撒冷爆發2017年以來最大規模衝突,如今有多國使領館的經濟重鎮台拉維夫也捲入戰火,當地國際機場被迫暫停起降,緊張情勢全球關注。

國際組/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