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班機返台。圖/台視新聞
印度班機返台。圖/台視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我國駐印度代表處有6人確診,其中1人重症、1人輕症,我國啟動醫療專機,傍晚6點30分班機抵達台灣,由救護車直接將人送往醫院,另外,印度僑胞也搭乘客機經由日本轉機,今(8)日中午飛抵台灣,一共44人,包含41名國人和3名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

44人自印度返台 機場全面消毒防疫

5月8日中午11點30分,日本航客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從印度出發、在日本轉機,一共有76人抵台,其中44人從印度出發,包含41位國人和3名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

在松山機場入境大廳,旅客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機場和防疫人員趕緊確認資料,出機場沿路也要嚴謹消毒,走出大廳直接搭上防疫計程車,機場人員依舊幫忙消毒。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客機的防疫準則一般就是戴口罩,但有些乘客可能會自己加一個面罩,或是雨衣隔離、醫療口罩就足夠。

印度疫情紅色警戒卻未包機 陳時中:武漢有封城才包專機

這回從印度抵台的人都需要進行集中檢疫,分乘兩輛遊覽車和搭乘防疫計程車,雖然所有人都是持篩檢的陰性證明才搭機,但也被質疑印度現在是紅色警示,為什麼不需要採取武漢包機的層級?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印度僑胞跟武漢狀況不一樣,武漢當時因為封城所以包專機,此次是一般的民航客機返台。 

台灣在印辦事處6人確診 鴻海清奈廠10人確診輕症隔離

另外,我國駐印度辦事處有6人確診,8日傍晚6點30分,一架醫療專機飛抵桃園機場,載運2名確診者,包含1重症、1輕症,已經直接送往醫院治療,另外,我國科技大廠鴻海在印度的清奈廠,有10名中國工程師確診,幸好只是輕症,目前在飯店隔離。

鴻海印度清奈廠10名工程師確診。圖/台視新聞

現在印度疫情相當嚴峻,外交部和指揮中心幫忙讓有需求的國人,可以盡快回到台灣。

台北-桃園/林注強、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