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嫌肇事後買酒狂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方嫌肇事後買酒狂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30歲的方姓美髮師酒駕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0歲的陳姓母親,雖然他否認肇事情喝酒,但警方查出,他在撞人前曾和朋友在KTV喝酒,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法官也裁定收押禁見;台中市警方為了展現酒駕零容忍,5日開始連續5天以高強度、高密度的方式,執行酒駕取締勤務,希望能嚇阻酒駕違法行為,沒想到還是有人拿生命開玩笑,1晚共取締8件酒駕。

酒駕撞殺黃暐瀚媽 出招詭辯仍收押禁見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昨(5)日凌晨獨自外出時,遭酒駕的方姓美髮師開車撞死。然而方姓美髮師第一時間,竟然跑到超商買酒喝,企圖想規避酒駕,但警方仍查出其實方男事發前的確有喝酒。

美髮師事發前與友KTV暢飲 車上見毒品殘渣

檢方將方男依酒駕致死,向法院聲請羈押,台中市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卓俊忠指出,「證據上認定被告確實有酒後駕車的一個情形」,表示方男開車前應有喝酒,且達到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法官裁定收押禁見;事後警方也在方姓美髮師車上發現毒品殘渣,有沒有吸毒,尚待化驗結果才能認定。

穿亡夫外套遭撞死 黃暐瀚:妳一定是想我爸了

住在北部的黃暐瀚原本想趁著母親節回台中和媽媽一起吃飯,沒想到媽媽卻因意外身亡,讓他在臉書上悲痛地寫下,「不痛了,媽媽,媽媽穿著爸爸生前的紅色的外套,一定是很想念爸爸,爸爸已經在那邊等你,大家都很愛你」,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江:曾提酒駕死刑、無期徒刑 卻被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立委顏寬恒,今(6)日也都特地來到靈堂致哀;對於酒駕,江啟臣表示,「我覺得最難過的是,五年前我在修這個法的時候,就一直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強調過去他曾提出在酒駕刑法中增列死刑和無期徒刑,但卻被阻擋。」

江啟臣(圖右)也至黃暐瀚(圖左)靈堂上致哀。圖/台視新聞

酒駕零容忍! 台中市警方連5天高強度酒駕取締

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台中市警局為了宣示酒駕零容忍,除了每個月維持規劃8到10次的取締酒駕勤務外,5日開始也連續5天進行高強度,高密度的酒駕取締勤務。光是一個晚上,取締8件,其中6件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這也凸顯民眾還是罰不怕,相關單位還是得要趕緊想辦法,才能避免酒駕憾事再發生!

台中警方昨夜光是一個晚上,就取締了8件酒駕。圖/台視新聞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