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男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台視新聞
方男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台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0歲的母親陳嬌玲昨(5)日凌晨3點多,遭方姓男子駕駛賓士轎車撞上,不幸死亡。事後,方男竟跑到超商買酒,並在警方到場後,聲稱沒酒駕,是事後喝酒壓驚。後經警方調查發現,方男在肇事前有和友人在KTV喝酒聚餐,檢方複訊後,認為其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依涉犯酒駕致死罪向法院聲押,法官今(6)日清晨裁定收押禁見。

據警方調查,現年30歲的方男所駕駛的賓士車,登記在妻子名下,肇事前曾到台中北區一KTV與友人唱歌聚餐,過程中也有喝酒。昨凌晨2點多離開時,先到南屯區母親的住處,再驅車往在南區自己籌備中的髮廊,豈料3點28分在沿東興路一段往北方向直行,撞上黃母,並拖行70公尺。

黃母(紅圈處)遭方男撞上。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賓士車擋風玻璃破裂,右車頭板金凹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黃母左腳骨折、顱內出血,消防局獲報後前往現場,將黃母送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救治,無奈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方男肇事後,竟跑到事發附近超商買啤酒喝,在警方到場後,發現現場有其飲用後的啤酒罐,呼氣酒測值更高達每公升達0.4毫克。方男否認自己有酒駕,宣稱是因為事後受驚,才會喝酒舒緩情緒。

方男事後買啤酒(紅圈處)喝,宣稱壓驚。圖/台視新聞

另外警方也在方男車內,發現一瓶裝有不明液體的寶特瓶,經初步查驗有毒品反應,屬混合型毒品,成分待進一步化驗,方男也否認持有毒品。

台中地檢署昨晚複訊後,認為方男涉犯酒駕不能安全駕駛,而致人於死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認定有勾串證人、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台中地院今晨召開羈押庭,法官經閱卷、勘驗相關證據後,裁定收押禁見。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