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虎被送往特生中心照護。圖/台視新聞
小石虎被送往特生中心照護。圖/台視新聞

目前正值野生動物繁衍季節,在苗栗縣短短六天內,就發現三隻落單的小石虎,其中一隻疑似被耕耘機割傷,經過搶救後,傷重不治;另外兩隻則是送往特生中心照護。苗栗縣農業處呼籲,若民眾在戶外看到剛出生的野生動物應先避免移動,以免母獸找不到牠的小孩。

野生動物繁殖季 發現落單幼獸先觀察再處置

大約一個月大的小石虎在紙箱內模樣惹人憐愛,不過為了自保,小石虎還是會張嘴、露出尖牙,做出威嚇的動作。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連同這隻小石虎在內,在不到一周的期間內,轄內總共發現三隻落單的小石虎。


小石虎為自保露出尖牙。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由於目前正值野生動物繁殖下一代的季節,民眾通報幼鳥、幼獸案件增加不少,但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也提醒民眾,在戶外看到剛出生的野生動物,如果沒有受傷或立即性之危害,應先觀察或通報相關單位,避免立即移動牠,因為可能只是動物母獸暫時離開去找食物,而非遭遺棄或走失。

一對石虎落單後龍 公石虎疑遭割傷送醫不治

陳樹義說,轄內發現的三隻小石虎中,有兩隻是在後龍發現,為一公一母,都剛出生,其中公石虎可能被耕耘機割傷,但經過搶救後,還是傷重不治。而另外兩隻小石虎都已送往特生中心救治並觀察,等待確保健康無虞,能夠獨立覓食,會再將其野放。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