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衛生局今(3)天針對防疫旅館服務人員施打疫苗,但其中一名人員出現嚴重副作用!這名男子打完疫苗後,突然頭暈目眩,緊急送醫,醫生表示,可能是打針緊張,才有暈針狀況,不一定是因疫苗導致;

醫研判「打針緊張才暈針」 不一定跟疫苗有關

桃園衛生局今天下午安排6間防疫旅館人員,施打AZ疫苗,不過有一名男子在施打完後出現頭昏的不適情況,由醫護人員攙扶抬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經檢查後,醫生表示,男子有可能是在打針時,交感神經緊張,才會出現暈針現象。

AZ疫苗打氣增! 高雄機場、港口接種人數皆破百人

高雄衛生局於小港機場、高雄港設置疫苗站,供高風險人員施打。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高雄,衛生局也在機場和港口,安排疫苗接種站,專門給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人員優先施打。而事實上,上個星期高雄小港機場和高雄港口就已經設置過疫苗接種站,但當時大部分人員施打的意願並不高,據統計,機場全體員工只有80人施打,港口則是48人,施打率偏低。不過今天施打率大大提升,兩邊的接種人數都突破百人。

桃園、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