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朝日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圖/台視新聞
綠島朝日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圖/台視新聞

綠島朝日溫泉日前因為機房使用年限久,加上離島地區高鹽分環境影響,建築物結構受損,有安全疑慮,從今天(3日)起暫時開放,希望能在暑假前重新對外開放。

機房因老舊、鹽分過高 導致運作不良停業

綠島朝日溫泉正對太平洋的地理位置,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日出,在日治時期更被稱為「旭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泉水帶有微微鹹味,洗後不黏澀。

朝日溫泉坐擁太平洋海景。圖/台視新聞

朝日溫泉每年吸引大批旅客前來造訪,不過近期因為機房使用年限過長,加上四面環海,高鹽分的海水侵蝕下,溫泉機房嚴重受損變形,考量安全疑慮,從今天起暫時停止對外開放,維護遊客安全和使用權益。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指出,預計整個修復工程,會在六月中旬完成。

業者表示,綠島朝日溫泉入園人數在108年總人數將近14萬,109年則是超過了15萬,不但不受疫情影響,還越來越受歡迎,造訪人數眾多,如今業者為了不影響營業,將盡快搶修,希望能趕在暑假重新開幕。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林楷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