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朝日溫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綠島朝日溫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太平洋的綠島朝日溫泉,是綠島必遊景點,不過由於設備老舊、機房損壞,被要求停止營運,且又傳出先前發售出的溫泉門票,因為沒有辦理履約保證,一旦業者因為無法如期修復完成而被解約,門票有可能就完全失去效用,因此東管處介入處理,希望保障購票業者的權益。

朝日溫泉設備老舊機房毀損 恐面臨解約

海天一色的開闊美景,讓綠島朝日溫泉聲名遠播,但由於朝日溫泉的設備老舊加上機房毀損,使得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強制停止其營運,並要求改善,若無法補強、修復,就會解約。

未辦理票券履約保證 若遭解約恐求償無門

然而東管處若與朝日溫泉解約,可能影響到已售出的門票,溫泉業者發售給當地90多家飯店及民宿業者的4萬多張門票,因沒有向銀行辦理票券履約保證,恐會通通變成廢紙。

東管處介入 朝日溫泉:清點門票數量全購回

對此東管處也趕緊介入處理,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指出,「縣政府已請消保官依照消保法協助進行相關處理,同時也依照合約,發文給發售票券的東方之泉有限公司,要求它限期購回,也針對違反契約的部分祭罰,每天處罰六千元罰金,直到它改善為止。」

朝日溫泉業者表示,清點完票券數量後就會全數購回,東管處也表示會督促業者處理,保障購票民眾權益。綠島民宿業者劉遵德證實,「東管處有來函說,朝日溫泉因為票券上面,沒有用到履約保證這個問題,所以要我們所有的業者,統一算一下手邊的數量有多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