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惡作劇亂喊「救命」,遭警方移送法辦。圖/台視新聞
男子惡作劇亂喊「救命」,遭警方移送法辦。圖/台視新聞

大馬路上亂喊救命,小心吃上官司!新北市一名邱姓男子日前和兩個朋友開車,行經新莊區中正路、中環路口時,突然搖下車窗大喊救命,接著還開車門呼救,一旁的機車騎士以為發生擄人案件,趕快打110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他們彼此是好友關係,根本沒有擄人案,最後警方依照社維法,把亂喊救命的男子移送簡易庭裁處。

開車門突喊「救命」 騎士嚇遇擄人案急報警

根據警方了解,邱姓男子和兩個朋友在上個月29日傍晚,開車行經新莊中正路和中環路口時,三個人嘻笑打鬧,結果坐在後座的邱姓男子突然開車窗喊「救命」,還開車門再呼救一次,一旁的騎士以為發生擄人案,趕緊打110報警。

胡亂喊救命恐吃官司。圖/台視新聞

警方大動作調閱監視器,循線到三峽找出車上三名當事人,趕緊詢問「到底有沒有人喊救命、有民眾報案說有人被你擄走」,卻發現三個人安然無恙,甚至裝傻回「中正路?喔我朋友有喊救命啊」,警方追問為什麼開車門,男子還辯「我怎麼知道他幹嘛」,態度不佳。

邱男遭查問裝傻 警方依社會維護法送辦

警方荷槍實彈找人,卻得到裝傻回覆,這一起惡作劇惹出的烏龍擄人案,著實讓人火大。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據了解,當天他們下午可能是去應徵工作不順遂,然後在傍晚的時候經過新莊地區,疑似在車上嘻鬧才導致這起烏龍擄人案件。

而胡亂喊救命的邱姓男子隨後被警方依照社維法送辦,找工作碰壁,三兩好友車上打鬧、發洩情緒,卻把玩笑開過頭,吃上官司。

新北/林宸佑、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