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崙派出所遭誤刪的關鍵96秒監視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中崙派出所遭誤刪的關鍵96秒監視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闖入砸毀電腦,被刪除的96秒監視器畫面,經過還原,今(2)天下午終於曝光,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經過。

松山分局之亂! 遭誤刪關鍵96秒畫面終於曝光

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飲酒後,在街口與黑衣人引發口角爭端,事發當下共有10名涉案人士追著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並跟隨闖入警局,其中一名黑衣人更手持座椅砸毀值班台警用電腦,聽聞喧雜聲後,副所長立刻上前將其壓制,但其餘糾眾人士仍不斷叫囂衝向分局裡,經過一番制止,所有人才被員警全數驅離派出所。黑衣人大亂派出所共約96秒。


憂影片流出傷警形象 前中崙所長坦承「格式化」

陳嘉昌強調,這段監視畫面影像資料,在事發當天晚間9點多,被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及傅姓同仁刪除、格式化。

記者會上,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由委任律師代為發言,他坦承,會將影像格式化,單純因思慮不周,並考量分局教官在所外糾紛逃入分局畫面若流出,恐怕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因此才會格式化當天事發影像,並無外界所傳有受到施壓等疑慮,並強調將接受並配合司法偵訊調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