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2號1名乘客染疫,郵輪已返港。圖/翻攝自飛鳥クルーズYouTube
飛鳥2號1名乘客染疫,郵輪已返港。圖/翻攝自飛鳥クルーズYouTube

日本又爆出郵輪上有乘客染疫,日本國內最大郵輪「飛鳥2號」4月29日從橫濱港啟程前往青森港,不料隔天確認船上一名60多歲男性乘客確診新冠肺炎,郵輪緊急折返,並在台灣時間時間5月1日上午10點40分抵達出發地橫濱港。返回港口後,沒有症狀的旅客可直接下船,當局正在追蹤確認飛鳥2號郵輪的防疫有沒有出現破口。

出發前1週確認陰性 登船篩檢1人陽性

搭載乘客和船員共700人的日本郵輪飛鳥2號,在台灣時間1日上午10點40分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旅客陸續下船,至於確診男子跟他的妻子則自主隔離。

飛鳥2號4月29日從橫濱出發,展開7天6夜的日本東北海域之旅,船上295名所有旅客在出發前一星期都已接受PCR篩檢確認陰性,登船時再度進行篩檢,不料隔天確認一人為陽性。感染的乘客是一名60多歲男性,他跟妻子結伴參加,確診後在獨立的房間隔離,周邊區域都有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待命,防止任何人進入隔離區域,至於其他乘客也都在自己的房間等候,所幸目前為止沒有乘客傳出發燒或疑似染疫的症狀。

確診者獨立隔離 目前未再傳旅客發燒

去年2月搭載3700多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群聚感染,總計造成712名乘客跟船員染疫,其中13人死亡。有了前車之鑑,日本加強落實郵輪防疫,去年底起恢復航行,不料,日本最大郵輪飛鳥2號爆出確診個案,郵輪之旅再度面臨考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