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圖/翻攝自Facebook@yihuahjiang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圖/翻攝自Facebook@yihuahjiang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昨(4/30)宣布,政治系有一名教師及三位學生與某確診個案曾經同桌用餐,4人目前緊急居家隔離,學校也啟動防疫機制,要求學校師生自主監測並注意相關呼吸道異常情況14天。消息傳出後,有人貼出19堂選修課提醒同學注意,結果,課堂名單驚見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的授課課程。

中正大學4月30日晚間公告指出,本校有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者,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期盼居家隔離者平安健康地度過檢疫期。

公告發出後,引起師生討論,有同學在臉書社團貼出19堂選修課,提醒有修課的同學注意,這份名單中還包含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在民主的理想與現實」課程,不少人擔憂著說「江宜樺也在名單中,這下影響層面恐會再擴大」。

到底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哪位確診者?何時接觸?影響範圍有多大?江宜樺的授課課堂是否列為注意名單,指揮中心尚未做進一步說明。

有學生在網路貼出19堂課提醒修課同學注意。圖/翻攝自臉書

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今(5/1)天一早在臉書表示,中正大學1師3生及嘉義民宿老闆及老闆娘與確診者接觸一事,目前皆已入住防疫旅館,六位接觸者的喉頭採檢(PCR)結果呈現都是「陰性」,也就是目前結果呈現都沒有問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