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樂活公司傳出周轉不靈,負責人失聯中。圖/台視新聞
青松樂活公司傳出周轉不靈,負責人失聯中。圖/台視新聞

位於嘉義縣的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EasyFarm),傳出疑似周轉不靈跳票,呂姓負責人失聯中。原本這間公司經營狀況良好,一直都是業界的模範生,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要當「蔬果界的台積電」,如今傳出財務出狀況,還影響員工權益,讓地方人士都十分訝異。

員工領無薪水 地下錢莊也來討債

一早就有許多廠商前來關心,甚至還有警車開進公司,因為這間知名果菜合作社以及他的轉投資公司營運狀況,亮起了紅燈。呂姓負責人目前是失聯的狀態,而員工4月份也沒有領到薪水,公司傳出疑似周轉不靈跳票。廠商說,「因為昨天看到新聞,今天來了解,我看他還有一些貨,所以說我的要載回去」。

地方人士指出,這間合作社這幾年生意越做越大,號稱是國內前幾名,但沒想到被爆出,這家合作社與農民簽了3個月支票,但是近期出現多次無法兌現票款、找農民換票的情形,他還疑似向地下錢莊借款,這兩天有不少黑衣人到合作社來關心。

員工說,「其實我們在這邊也陪伴老闆很多年了,我們也知道老闆的辛苦,這間公司其實也成立很久了,我們也一直很相信老闆您,會出來面對我們這樣子」。

當不成蔬果界的台積電 60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嘉義縣政府28號派員入廠了解,已經有60個人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嘉義縣農業處處長許彰敏指出,「合作社場的部分,我們也接收到大概有幾家有受影響,如果在整個通路或產業別上面有需要縣政府來協助的話,我們一定會積極協助」。

不過由於這間公司一直是業界的模範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曾經說過要當「蔬果界的台積電」,經營狀況良好,如今傳出財務出狀況,還影響員工權益,讓地方人士都十分訝異,只希望負責人能盡速出面處理。

嘉義/蔡崇梧、李采珊、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