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遭砸場事件,昨(27)日案情急轉彎,關鍵的監視器畫面是遭時任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誤刪」,但這說法引發警界質疑,因為一個派出所長沒有高層指示,膽子再大,都不可能會去刪駐地監視器畫面。有消息傳出,事發當下帶頭闖進分局的徐姓男子是四海幫成員,背後有位「大哥」向分局長施壓「要大事化小」,沒想到整件事越演越烈,所長只能被推出來揹黑鍋。

派出所長刪監視器畫面? 警界:膽子再大都不敢

黑衣人闖進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砸場,前一天市警局才說10人都沒有幫派背景,現在又被打臉,松山分局22日首度開記者會當天,在滋事地點和惹事教官握手的2名男子,其中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是酒商,另一名穿灰色上衣的,就是16日帶頭砸分局的徐姓男子,真實身分是四海幫的成員,當天在場其他8人都是他的小弟。

「被消失的」監視器畫面經科偵隊還原後,發現當天一群幫派份子不僅先叫囂,還拿起派出所的椅子猛砸電腦,但警方為什麼只肯曝光椅子已經倒在地的這一幕,傳出背後可能有四海幫大哥介入,向分局長施壓,想大事化小。

備詢2度駁「施壓說」 北市警局長:所長個人行為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受訪時強調,當初第一時間向跟他報告資料消失是因為停電,他也是持懷疑的態度,整件案子很明確,純粹是所長、副所長的問題。

警方目前定調是所長誤刪監視器畫面,但這個說法引發警界高度質疑,滋事體大,錄下關鍵事發過程的駐地監視器,沒有上層指示,一個兩線二星的派出所長膽子再大,都不可能敢擅自刪除。

時任中崙派出所長的許書桓從警12年,惹的自己現在被依照滅證罪函送,最高得面臨3年刑期,更在警職生涯留下汙點。背後到底是哪個大人物在施壓?陳嘉昌表示,目前了解是沒有背後的施壓,更透露已經自請處分。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