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出生的徐若冰,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為國防部副部長。圖/翻攝自army.mil
在台北出生的徐若冰,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為國防部副部長。圖/翻攝自army.mil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出身台灣的徐若冰(Heidi Shyu)為國防部研發暨工程部副部長,據美國國防新聞報導,如果徐若冰通過提名,將是繼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後,第二位出任國防部次長的女性,也將創下亞裔美國人在國防部文官系統中的最高紀錄。

F-35戰機雷達之母 徐若冰曾參與多項美國空軍重要專案

報導指出,徐若冰出生於台北,10歲移民美國,在加拿大與美國加州完成學業後,成為一名工程師,參與無人機、太空和電子戰的研發,並在雷神公司(Raytheon)一路當到負責太空與基載系統科技戰略副總裁。

徐若冰2010年底開始在陸軍服務,2012年到2016年擔任美國陸軍負責採購、物流與技術的助理部長,曾獲國防部傑出公共服務勳章、陸軍傑出平民服務勳章等。

不僅如此,徐若冰家學淵源,祖父為前空軍副總司令徐康良。徐若冰在國防部任職期間,主導包括「匿蹤戰機F-35雷達研發」等多項美國空軍重要專案,是少數在國防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也被外界尊稱為F-35戰機雷達之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