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軌釀殺機,岳母替女婿付六百萬和解金求輕判。彰化縣大村鄉一名賴姓男子,不滿前妻和另一名已婚的李姓男子發生不倫戀,2004年殺害情敵後藏屍,案件直到16年後,一名道士意外發現死者白骨才曝光。法院原本判處賴嫌13年6個月,但前岳母不斷替他求情,強調「他(賴嫌)很老實」,是自己女兒做錯事,並願意支付600萬和解金,和家屬達成和解,台中高分院審理,改判12年6個月。

道士撞倒鐵桶掉白骨 藏屍16年情殺案曝

據了解,賴姓男子與前妻離婚後,仍住同一屋簷下,後來賴嫌發現前妻與小5歲的李男曖昧,埋下心結。2004年4月間雙方在山腳路巧遇,一言不和大打出手,賴嫌以石頭擊暈李男後,將人抬進車內,並用繩索套住頸部勒死,載往大村鄉老家後方防火巷,將屍體塞入鐵桶,一藏就是16年。直到去年一名道士意外撞倒鐵桶,並在當中發現一具白骨,才讓埋藏16年的情殺案曝光。

警方查看鐵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道士在鐵桶中發現白骨(藍衣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替無緣女婿求情 因無前科嫌改判12年6個月

經過法院審理,賴姓嫌犯被判13年6個月有期徒刑,但她的的前岳母強調「他(賴嫌)很老實」,表示是自己女兒做錯事。賴嫌岳母多次釋出善意,並且拿出600萬元和解金,希望替自己無緣的女婿求情,台中高分院審理,認為賴嫌有悔意,並非無法教化之人,再加上沒有前科,因此改判12年6個月。

得知結果後,被害人父親忍不住長嘆一口氣,如今死者的兒子已經長大成人,家屬選擇放下這傷心往事,表示沒有再提出上訴,只希望賴嫌出獄後別再做壞事,要好好做人。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梁智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