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加強清消工作。圖/台視新聞
台科大加強清消工作。圖/台視新聞

曾與華航印尼籍確診機師,參與同場清真寺活動的65名台灣科技大學師生,校方除緊急校園消毒,並將住校師生們安排在同一樓層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30,並由專人送清真餐飲,期間學生不入校,改線上上課。只是活動到爆發確診,已間隔一個禮拜,期間師生足跡又去了哪裡,不少學生人心惶惶。

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改線上上課、住特定宿舍

台科大是我國印尼籍學生最多的大專校院,共65名台科大師生於本月16號爆出曾與華航印尼籍確診機師參與同場清真寺活動,這65名外籍師生中,包含2位老師63名印尼與巴基斯坦學生。

台科大參與清真寺活動師生人數。圖/台視新聞

其中45名住校學生,校方統一集中校內宿舍15樓專區進行管理,並安排人員送餐,這段期間學生不入校,全部採線上教學並自主健康管理至4/30。

學生集中自主健康管理情況。圖/台視新聞

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一天要量兩次體溫,要回報到學校來,我們有上網填寫的機制,他們暫時隔離居住在樓層上,床位的距離也有適度的安排。」

校方查足跡!學生參與活動戴口罩 朝拜朝同方向

根據了解,當天參與聚會的,無論是在室外或在室內,學生都有戴口罩,而且保持一公尺距離,朝拜也都朝同一方向,並非與他人面對面接觸。雖然校方也表示目前並未傳出有學生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但還是讓不少學生繃緊神經。

「會緊張,會可能會擔心可能會被傳染。」,學生說,現在不管是上課或者是去哪,也盡量可以戴口罩就多戴。

台科大師生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機率很低

只是活動到爆發確診相隔一週,期間師生足跡又去了哪裡,不免令人擔憂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一連說了三次「很低」、「非常低」,盼學生們不必過度恐慌。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