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邀請AIT處長酈英傑等多國使節,前往嘉義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邀請AIT處長酈英傑等多國使節,前往嘉義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邀請AIT處長酈英傑、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多國使節在週末一同參訪嘉義阿里山特富野古道,用爬山的方式拚外交。

特富野古道長達6公里,光是去一趟就要花3個小時,除了欣賞美景之外,一行人還深入達邦部落,進入到鄒族家屋,享用部落風味餐,並體驗原住民的文化。

鄒族長老當導覽 賴清德介紹台山林之美

副總統賴清德帶著AIT處長酈英傑伉儷、副處長谷立言伉儷,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還有新加坡駐台代表等多國使節一起爬山,沿途古木參天 、林相豐富。

參訪山林沿途古木參天。圖/台視新聞

拾起山林野果,眼看酈英傑不敢嘗試,賴清德隨口咬了起來,但耆老馬上說得煮熟再吃,立刻吐了出來,還怪起耆老怎麼不早說,這一刻逗得現場的人哈哈大笑。這一趟山林之旅,鄒族長老更當起導覽,讓賴清德一邊聽著解說、一邊欣賞山中美景。特富野古道全長6.3公里,這一爬就要花上3個小時,賴清德也趁機向駐台代表們介紹台灣的山林之美。

爬山拚外交! 深入達邦部落 體驗原民文化

一行人還深入到達邦部落,在這裡賴清德跟大家體驗到的又是不同的風情,鄒族的歷史文化也讓外賓們印象深刻。

賴清德與駐台代表「搏感情」,兼顧健康又可以拚外交、推廣台灣之美,一舉兩得。

嘉義/蕭秉儀、李和融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