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有獸醫用「犬用疫苗」替75人施打。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有獸醫用「犬用疫苗」替75人施打。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接種新冠疫苗成績斐然,今年2月開打以來,全國4成人口已經至少接種一劑,但其實早在去年,當地就有兩名獸醫開始用「犬用疫苗」對抗疫情。獸醫宣稱,犬用疫苗也能預防新冠肺炎,已經有至少75人施打過,但這樣的行為不但觸法,更違反醫療倫理,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並對兩名獸醫開罰。

犬用疫苗抗疫?智利獸醫「自己也打」員工背書

帶狗狗來接種疫苗,能預防傳染病,但智利有一家獸醫診所不僅幫寵物接種疫苗,還把「犬用疫苗」當成新冠疫苗,注射進人的體內。

智利今年2月才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但智利有兩名獸醫師,去年開始就把犬用疫苗當作新冠疫苗,為民眾施打。獸醫宣稱,犬用疫苗也能對抗疫情,自己接種過確實有效,身體也沒出現異狀,甚至還有打過的民眾出面背書,「我跟我丈夫都有接種,我們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我有糖尿病,打了也沒事。」

至少75人打犬用疫苗!2獸醫觸法挨罰近30萬

目前已經有至少75人接種過犬用疫苗,效果不得而知,但這樣的行為不但觸法,更違反醫療倫理,當局表示,「事實上這是非常危險的,研究顯示會有局部症狀,包括藥物引起的不適,甚至會有全身症狀。」

當地衛生單位目前已介入調查,並對兩名涉案的獸醫師,分別開罰新台幣約26萬及29萬元,但兩人不服已經提起上訴。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