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藍白拖竟然躍登國際醫學期刊!高雄一名59歲男子最近右腳底疼痛,就醫檢查發現有異物,手術取出後是一個小小的藍白橡膠物,男子才想到2年前穿藍白拖踩到鐵釘,忍痛拔出鐵釘後沒有理會,沒想到拖鞋碎片已經戳進腳底,收治患者的骨科主任也將此案例寫成論文,發表在《國際內科研究期刊》。

昔穿藍白拖踩鐵釘 推力竟把拖鞋「塞」進腳底

高雄一名59歲男子最近2個月走起路來,右腳底疼痛,就醫檢查發現有異物,經手術後取出,居然是1乘以0.8公分的拖鞋碎片。

收治患者的高雄榮總骨科主任楊善為表示,當時看起來懷疑是腫瘤,但發炎指數(CRP)高了一點,去問病人腳過去有沒有外傷史,這時候病人才回想起,他在2年多前穿著拖鞋,不小心踩到鐵釘,腳就紮了一個洞,雖然拔出鐵釘,但拖鞋碎片已戳進腳底。

所幸治療過程順利,事後楊善為也將案例發表在《國際內科研究期刊》,台灣經典藍白拖也因此躍登醫學期刊。

籲踩異物須就醫檢查 醫:異物恐殘留腳底感染

楊善為也提醒,踩到異物的當下,即使沒有紅腫、疼痛,還是必須就醫檢查,以免異物殘留腳底,引發感染。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