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會後表示,這場面會只能用「失望」來形容。圖/台視新聞
潘忠政會後表示,這場面會只能用「失望」來形容。圖/台視新聞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代表依照慣例和總統蔡英文見面,遞交建言書。外界關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將如何與總統互動,潘忠政於會後記者會表示,他的心情只有一個心情可以形容「非常沉重」,他也認為蔡英文也同樣如此,因為會面的過程中,總統的臉色也是相當凝重與沉重。

潘忠政坦言,他在會中確實有跟總統提到「是否能宣布三接停工」,但總統回應,需要更多的資訊來判斷。潘忠政再用「局外人」來形容這場與蔡英文的會面,他強調,「過去以來我一直說『小英是局外人』,今天我還是要重複這句話。」,認為蔡英文仍不了解環評內容,對於這場會面,只能用「失望」兩個字來做結論。

總統溝通展現誠意 未限制發言時間 

主導這次活動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本次會面原本預計晚間5點半結束,不過因為沒有限制各團體的發言時間,才會延宕到近晚間7點。何宗勳指出,「原本以為會面會比較緊張,不過總統展現誠意,有長達2個半小時的溝通」。何宗勳也說,這次會面上,各部會並未迴避藻礁議題,但他也坦言潘忠政在會中發言時,氣氛略顯沉重。

潘忠政認為,「總統仍未接收到正確、完整的資訊」,他舉例,總統仍提及三接開發的面積已從原來的232公頃,縮減為23公頃,「但我們很早就提出工業港對藻礁生態的嚴重傷害」,顯示總統仍不太了解藻礁議題的根源。面對今日會談結果,潘忠政心情猶如三溫暖,因為離開總統府前往記者會的路途中,他的心情又從「沉重」轉向「平常心」,因為他深信「若公投成案,事件便可一路走到8月28日(公投日),由人民來決定這個開發案該不該再繼續下去。」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