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圖/台視新聞
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今(18)天上午8點開始投票,重啟核四案的領銜人黃士修,絕食超過120小時,清晨從自由廣場返回戶籍地台中投票,希望全國人可以給中南部民眾最公平的審判;另外,萊豬公投領銜人蘇偉碩完成投票後,馬不停蹄前往市場催票。四項公投的領銜人都呼籲國人,務必出門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一同寫下台灣民主新的里程碑。

絕食逾120hr 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投票

四大公投上午8點正式展開,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絕食超過120個小時,清晨從自由廣場南下,返回戶籍地台中投票。

黃士修表示,「如果社會大眾最後的選擇是核四不能夠重啟,或許是我們台中人命賤吧,大家做出這個選擇,判了我們死刑,那我們也只能接受。那我希望說未來幾十年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科學跟民主不能夠被政黨綁架。」黃士修強調,目前正反方支持率在選前依舊是1比1,希望民眾都可勇敢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反萊豬公投成員蘇偉碩醫師 高雄完成投票

而反萊豬公投成員蘇偉碩醫師上午也在高雄完成投票,他重申拒吃萊豬,不會影響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反萊豬一樣可以爭取國際地位,我們在WTO的地位沒有改變過,也不會說公投過後,喪失WTO的身分、地位,這個完全都是隨便亂講、子虛烏有的事情,我們跟美國的關係,也不可能因為我們吃萊豬或不吃萊豬就發生改變。」

蘇偉碩完成投票後,也馬不停蹄繼續前往各大市場,要呼籲民眾趕緊去投票。

反萊豬公投成員蘇偉碩醫師。圖/台視新聞

珍愛藻礁領銜人潘忠政 斥「假消息」影響投票

珍愛藻礁領銜人潘忠政上午赴桃園市平鎮國中投票,他質疑政府讓資訊複雜化,導致民眾乾脆放棄投票,實在不樂見這樣的結果,「最近我們的政府就是一直放假資料,比如說三街沒有蓋在藻礁上、萊豬改稱美豬」。潘忠政也憂心天氣寒冷等因素,導致投票率低落,對於正方非常不利,呼籲民眾踴躍投票。

珍愛藻礁領銜人潘忠政。圖/台視新聞

十點十分現身投票 江啟臣:象徵人民的勝利

至於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則選擇在上午10點10分現身投票,象徵今天是人民的勝利。

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領銜人和成員上午都已經順利完成投票,但各投開票所似乎沒有出現人潮,也呼籲國人務必把握民主的權利與義務,趕緊出門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