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三接」公投未通過,領銜人潘忠政表示難受。圖/台視新聞
「遷移三接」公投未通過,領銜人潘忠政表示難受。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開票結果出爐,其中珍愛藻礁公投的同意票確定未達門檻,等於中油三接不用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域。對此,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雖然很難受也很難接受,但還是會謙卑的接受公投結果,且沒有氣餒本錢,未來將持續關注三接外推議題。

三接確定免遷移 潘忠政:持續關注外推議題

珍愛藻礁公投宣布失敗,看在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眼裡,很難受,對於這樣的結果,也很難接受。

潘忠政說,「在看了開票的過程之後,我們正式宣布這一場藻礁的公投,我們是敗選了,很難接受,但是我們也必須謙卑的接受這個選舉的結果。」

「雖敗收穫仍多」 生態保育議題掀國人關注

開票結果出爐,珍愛藻礁公投同意票未達門檻,等於中油三接確定不用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域。

潘忠政表示,公投雖然失敗,但是藻礁保育運動一路走來仍累積了豐碩的成果,是另外一個台灣環境保護運動的起點,因為已經可以走到公投,可以讓全民一起來面對台灣環境未來要怎麼走下去。

儘管敗選,但潘忠政說,還沒有氣餒本錢,會持續關注三接外推議題。他說,藻礁保育這條路上還有許多未盡之事,外推方案的環差程序以及法律訴訟都還在進行中,需要專業團體持續關注。

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生態保育公投,最後雖然闖關失敗,但從公民運動角度出發依舊是難得的寶貴經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