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葉姓少年,因為與眾不同的性別氣質,遭到同學霸凌,卻在上課時間上廁所時不治,如今校園廁所重新整建,校方不但把男女廁顏色統一,更在男廁外放上緬懷的玫瑰標誌,對此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非常感動,也期盼不論男女都該像玫瑰一樣溫柔、一樣愛自己。

高樹國中紀念葉永鋕 男廁標誌下鑲上「玫瑰」

大樹區高樹國中校園內重新整建的廁所看起來明亮乾淨,男廁標誌下還有鑲上玫瑰圖樣,而這全都為了紀念校友葉姓少年。

周春米表示,看到男生廁所的門口有玫瑰的圖樣,非常感動,她認為每個人都是媽媽的寶貝,不管有多麼地與眾不同,都要好好的愛自己,她也在臉書感性寫下,「學校在男廁放上玫瑰、女廁則是大樹」,代表不論男女都該像玫瑰一樣美麗溫柔、像大樹一樣強壯。

男女廁統一顏色無分別 廁所美學教育學生

高樹國中校長陳亮谷解釋,圖案一樓到三樓都一樣,包括它的牆面、地磚、天花板,男廁和女廁都用統一的顏色做設計,綠意的一個意涵透過廁所美學教育孩子。

事件發生後,讓台灣的性別教育有了進一步的突破,校方也希望「玫瑰標誌」不只能面對錯誤的過去,也能讓學生就像歌手蔡依林的歌曲《玫瑰少年》一樣,勇敢做自己。

屏東/田宇涵、張崇閔、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