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忘憂森林」柳杉枯木矗立沼澤的絕世美景,總吸引許多民眾一探究竟,不過許久沒下雨,也讓忘憂森林面臨22年來首次出現沼澤全乾景象,土壤裸露長出雜草,原本鏡面一般的水潭,現在全都消失了,民眾造訪看不到夢幻美景,所幸穿梭枯木,拍出不一樣的忘憂森林。

久日不雨 忘憂森林沼澤變草地

「差很多啊,以前有倒影啊!」來到忘憂森林的遊客直呼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感覺差很多,現在的忘憂森林枯木依舊,不過沼澤已經不在。

兩個月前,枯木下方是一大片沼澤,光線照射下,柳杉枯木與倒影成了絕世美景,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但是久日不雨,忘憂森林也難逃一劫,沼澤變草地,鏡面不在,也創下1999年以來,土壤首度裸露世人面前。

忘憂森林今昔相比。圖/台視新聞

穿梭枯木中拍照留念 遊客嘆:前所未見

沒看到鏡面倒映的美景,會不會失望?民眾說,「也不會失望啦,有不同感受」、「各有各的風景,乾有乾的風景,就像以前沒辦法踩到土地」。雖然拍不出鏡面美照,照片呈現不同感受,只是拍照留念同時,也不免讓人感嘆,「以前根本不可能發生」。

久旱不雨,大自然樣貌逐漸改變,雖然沼澤不在,不過民眾興致依舊,用不同視角,感受忘憂森林新風貌。

忘憂森林沒了沼澤,露出一片草原。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