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乾旱,日月潭水位下探新低,潭底龜裂還出現草原,外界擔心,每年農曆8月舉辦的「萬人泳渡」活動是否會停辦?已經有網友開玩笑說「泳渡乾脆改成路跑」。縣府表示,依照目前水位、水質都無法達到泳渡標準,不過7、8月份比較容易下雨,現階段還是會以辦泳渡為目標,將繼續觀察水情和降雨情況,再調整因應。

日月潭變青青大草原 網熱議:萬人泳渡改路跑

日月潭水位持續探底,白色枯木浮現,淤泥都裂開,甘霖遲遲等不到,乾涸現象處處可見,每年農曆8月舉辦的萬人泳渡是否還能辦?引發討論。有網友貼出日月潭目前水位的照片,並寫下:「今年終於可以報名泳渡日月潭,希望可以橫渡成功。」照片一出,引發共鳴。

乾旱現象引發網友討論泳渡日月潭的可行性。圖/攝自臉書

日月潭乾旱都長出綠草,還意外成為新的打卡熱點,有網友笑說「日月潭變大草原」、「乾脆把萬人泳渡改成路跑」,更有人直呼「讓大家齊走日月潭」。

「水位、水質無法辦泳渡」 縣府:7、8月下雨機會高

不過如果老天再不下雨,玩笑話很可能成真,因為目前水位和水質無法達到泳渡標準,的確很難辦下去。教育處長陸正威坦言,如果今年到7、8月降雨一樣很少的話,就不能辦了,「至於說要不要辦路跑,那個就再說,目前是沒有規劃要改變形式。」

日月潭泳渡是國際泳壇盛事,更被許多民眾列為重要的人生清單,連前總統馬英九都曾參加過,活動從1983年開辦至今,每次兩萬多個名額幾乎被秒殺,去年一度因為疫情考慮取消,但縣府祭出防疫規範,才讓活動順利舉行。

年年都舉辦的泳渡活動,只有2005年因為颱風來襲,基於安全考量,才被迫取消,但今年除了疫情外,乾旱問題更嚴重,究竟泳渡是否會舉辦,外界都相當關注。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