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永泰號,日前釣出一條重達183公斤的黑鮪魚,成為今年「蘇澳第一鮪」,今(16)日上午進行拍賣,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標價,最後以每公斤8300元的價格售出,總價151萬多元。雖然沒有突破去年每公斤1萬元的紀錄,但得標業者已經迫不及待要讓客人嘗鮮,現場民眾試吃黑鮪魚,也都讚不絕口。

老饕大讚第一鮪!船長曝捕獲時「心情忐忑」

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永泰號,週二(13)在台灣東部外海,捕獲一條黑鮪魚,重量183公斤、體長230公分,成為今年「蘇澳第一鮪」。

船長回想當時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因為已經一年沒有抓魚了,起初還以為這條黑鮪魚不夠重,直到上磅秤得知重量達標後,才放下忐忑的心。

第1鮪每公斤8300元售出 得標業者磨刀霍霍

今上午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持拍賣活動,現場出價競爭激烈,從每公斤5500元起,一路喊到8000多塊,最後是以每公斤8300元的價格售出,總價151萬多元。

雖然沒有突破去年每公斤1萬元的紀錄,但得標的當地知名餐廳業者,已經迫不及待,要把這蘇澳第一鮪端上桌,讓客人品嘗。拍賣會現場也有提供民眾試吃黑鮪魚,大家也都讚不絕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