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水情持續嚴峻,正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卻還到處傳出漏水,包括台中市大里區和神岡區都傳出漏水災情,相關單位也全面進行檢修,避免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

水快淹到高壓電箱 住戶憂漏電急通報

明明外頭沒下雨,但社區地下室居然淹水,積水還一度來到80公分這麼高。15號傍晚,台中大里區這處社區住戶,驚見地下室居然變成室內游泳池,但這裡可是電力和通訊設備的機房,水甚至就快淹到高壓電箱,趕緊通報台電人員。

社區住戶驚嚇表示,「看到那個情況就很害怕,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突然淹到這麼高,我們就想說,這兩天停水,怎麼反而我們自己淹水了,萬一整個爆炸,我們這邊所有的住戶,我不知道會爆多大,但是感覺就很可怕啦」。

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江和樹則說,「還好我們的電線沒有破,如果有破的話,整個漏電是會著火,也是整個會大停電的」。

供五停二恢復供水 老舊管線水壓高爆管

自來水公司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水是從路邊的電線管路流入地下室,研判是路面自來水管破裂。自來水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指出,「昨天晚上就請同仁去測漏,找到一個疑似的漏水點,所以今天派了工班進去挖開來看,確認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漏水的狀況」。

台中目前正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疑似是在恢復供水時,老舊管線承受不了瞬間水壓,導致破管漏水,幸好及時發現,沒有造成電箱淹水爆炸,只是乾淨的清水就這樣流掉,民眾也覺得很可惜。

排氣閥排氣水跟著流 馬路安全島變湧泉

另一處神岡區大馬路的安全島,也變成了湧泉,路面瞬間積水,車輛行經濺起水花,民眾以為又是地下管線爆管,趕緊通報。水公司第一時間,確認是管線排氣閥在排除空氣的過程中,水也跟著流出,半小時內就將狀況排除。

未來水公司也會加強防範,避免每週停水供水,一再發生漏水事件,造成更多水資源浪費。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