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行銷嘉縣不遺餘力,誓言要將這傳統的「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
嘉義縣長翁章梁行銷嘉縣不遺餘力,誓言要將這傳統的「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
  • 父母一輩子務農卻叮囑孩子「以後別種田」,翁章梁心疼農民處境,意外踏上政治路。
  • 行銷嘉義縣拼了! 裸身推觀光拍KUSO宣傳影片,創造話題沒有偶包。

鳳梨外銷遭到中國大陸打壓,身為台灣鳳梨產地之一的嘉義縣,面對即將到來的盛產期也努力拓展市場、開發多元銷售管道。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帶來鳳梨酥、鳳梨雪花餅等熱門伴手禮,強調嘉義縣藉由預購平台,已經成功拉抬買氣,有信心可以幫助鳳梨農民將這一波危機化為轉機。

上任縣長兩年多來,翁章梁致力將這傳統的「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力求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回流。配合當地觀光、農產行銷翁章梁更是不遺餘力,甚至為了行銷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還答應裸上身拍kuso宣傳影片、創造話題,也讓不少網友見識到縣長幽默的另一面。節目中,翁章梁笑著說自己從小在農村長大,裸上身其實司空見慣,也強調自己沒有偶包,最重要是希望成功行銷嘉義縣。

出身農家子弟的他,也談到自己如何意外踏上政治這條路。翁章梁的父母親一輩子務農,但他始終忘不了爸媽的叮囑:「以後別種田」,讓他感嘆農民處境,也種下日後投入農民運動、參與學運的心中種子。但他也坦言當年在台大就讀時,從事社會運動讓父母很擔心,媽媽甚至只要看到電視上有學運新聞都不敢看,「因為怕看到我在現場」。

訪談中除了細數自己的從政起伏,翁章梁也聊起了不為人知的一面。外表陽剛的他字跡可愛充滿藝術感,他說這是學運時期常寫海報練來的,至於他相當感興趣的易經卜卦,自己也從中領略不少哲理,成了他人生路上的智慧指引。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