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12日晚上出現火流星。圖/翻攝自YouTube
佛羅里達州12日晚上出現火流星。圖/翻攝自YouTube

又有火流星出現,美國佛羅里達南部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出現火流星,火流星畫過天際時,夜晚瞬間變成白晝,專家表示這是一顆隕石,而這顆隕石雖然移動速度很快,但光影的變化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巴哈馬聽到火球音爆聲 天空染成綠色

佛羅里達當地時間12日深夜10點多,一顆火球從天空墜落,佛羅里達南部西棕櫚灘有多位居民通報,他們目擊一顆巨大的火球劃過夜空,當地有不少監視器和行車記錄器也拍到宛如末日的場景,氣象學家透露,巴哈馬地區甚至還聽到音爆聲。

火流星瞬間照亮夜空。圖/翻攝自YouTube

火球墜落瞬間還有光影變幻,隕石跟空氣摩擦將天空染成綠色,在接近地面時黑夜一秒變白晝,景象讓人嘖嘖稱奇。

火流星墜地球速度快 瞬間閃光比金星還亮

氣象主播報導,火流星墜入地球大氣層的時速介於四萬到二十五萬公里,速度相當快,而天文學家馬特也提到,隕石進入大氣層開始燃燒,很快就燃燒殆盡,從佛州北部一路到巴哈馬,燃燒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萬里無雲景象清晰,讓民眾開了眼界,專家科伯特表示,可能是隕石撞擊大氣層產生大家熟知的大火球,而大火球從夜空掠過,比金星還要亮,目前佛州當地還沒有民眾通報發現不明物殘骸或碎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